文明修身

2019级临五一班顺利举行“感受自然生态魅力,凝聚班级文化建设”班导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1 14:28:58   点击数:

3月28日上午,19级临五一班“感受自然生态魅力,凝聚班级文化建设”班导师活动在上海辰山植物园顺利举行,班导师邵洁与班级全体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互相按摩放松和握手打招呼作为开场。在樱花环绕的草坪上,同学们以“橙团建”的罗云彬为中心围成一个圆,先后为自己两侧的同学捏肩捶背,随后随机找多位同学问好和握手。现场气氛瞬间立刻变得活跃起来。随后,同学们与班导师邵洁分为三组,张怡如、杨雅晴和虞彪三位同学担任队长,与各自队员们一起取队名、想口号、选队歌,并进行展示。

之后的素质拓展游戏环节是本次活动的重点,“水到渠成”“鼓动人心”“十人九足”以及“神笔马良”,在每一个素拓项目进行中,同学们都热情高扬,奋力拼搏,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各组团队进入分享环节,“无论是输是赢,自己的队就是最棒的”“这次活动对我来说很新鲜,也让我与班上的同学们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如是感言。最后,班导师寄语同学们,虽学医长路漫漫,但热情能抵岁月漫长,希望同学们能坚持内心所爱,坚守初心,将这份热情与拼搏、合作精神带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

本次班导师活动一改以前“班级集中开大会”刻板模式,选取在植物园进行户外活动,而且班导师也不再只是“讲话者”,而是融入到班级中与同学们一起活动。本次活动十分成功地实现了“感受自然生态魅力,凝聚班级文化建设”的目标与宗旨,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有所休闲与放松,也增进了同学与同学之间、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感情,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与文化建设。希望同学们能在活动中有所收获,更好地投入到之后的学习生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