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修身

上海交大医学院“文明班组”“文明岗”争创活动评审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6 15:53:48   点击数:

10月2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9-2020年度“文明班组”“文明岗”争创活动评审会在交大医学院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宣传处二级调研员俞军,医学院二级单位及各附属医院文明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剑主持。

医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雷禹就2019-2020年度“文明班组”“文明岗”争创情况进行汇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医学院于2020年12月启动2019-2020年度“文明班组”“文明岗”争创活动。各单位积极开展争创活动,上报候选文明班组53个,文明岗37个。今年4月,医学院开设专题网展示候选班组(岗)争创特色,并开展为期1个月的群众网上评议,同时,医学院文明督导组围绕服务、管理规范性、业务、业绩等方面对候选“文明班组”“文明岗”开展实地检查与评分。为更好地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医学院面向候选班组(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金点子案例征集,最终收集相关案例86个。9月,医学院文明委成员作为初评专家对“文明班组”“文明岗”争创活动进行初评,择优入围终评。

评审会现场,各争创单位分别从亮点举措和工作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所在单位入围项目,随后由现场评审专家讨论遴选,分别选评出20个“文明班组”与10个“文明岗”(详见公示)。

评审会上,李剑部长对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宣传处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各参评单位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该项活动是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持续推进医学院及各附属单位的精神文明创建。同时,她结合明年医学院70周年院庆对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作相关部署,希望大家继续携手共同谋划推进医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厚植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的核心元素,讲好交医故事,唱响交医声音。

俞军调研员做总结讲话,她对于此次入围参评的“文明班组”“文明岗”做出点评和指导,同时对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精神文明创建取得的工作成果予以高度评价,针对医学院下一步文明创建工作,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二是要善于创新,突出特色,增强学院文化软实力,用心用情善用文化来做好师生医护员工的思想引领工作;三是要继续树立主人翁意识,敢于担当,进一步积极推动医学院系统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