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疫情下“勇于担当”的交医人——医学院教师沙龙云端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10 22:27:48   点击数:

4月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以线上会议方式开展了教师沙龙。沙龙邀请了各学院中青年教师代表、机关部处管理人员代表以及各学院党委教师工作联络人等20余人参加,共同就疫情形势下医教研管各岗位的工作近况和交医教师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担当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本期教师沙龙由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徐袁瑾主持,医学院党委赵文华副书记出席并讲话。

沙龙上,来自基础医学院的教师朱亮、张亮和李垚,公共卫生学院教师郑黎强、护理学院管理人员李丹钰、学指委辅导员金子、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王芳、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医院管理处副处长童天朗、综合事务党委组织员李倩等,各自介绍了在教学、科研、管理和参与一线防控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分享了身边体现出“交医温暖,交医秩序”的生动事例,表达了作为交医人对责任担当的深刻感悟,并对做好居家上班教师的关怀和心理辅导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在抗疫严峻时刻,交医教职员工立足本职,积极履行防控责任,筑牢我校的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交医人的“担当精神”。

会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表示,本期教学沙龙别具一格,为大家提供了交流信息的平台,也创造了相互加油鼓劲的机会。他对大家为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交医人的科学精神、爱国精神、奉献精神、担当精神,在抗疫过程当中均得以充分体现,为凝练交医品格、梳理交医精神谱系增添了鲜活案例;大家饱满热情的精神状态,非常鼓舞人心,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战注入了强大的信心!赵文华指出,在面对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持久战时,广大教职员工务必保护好自己;坚守岗位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克服疫情给工作带来的困难;积极参与抗疫服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现出交医人良好的能力素养和精神风貌,积极传递交医正能量。

在教师沙龙的最后,徐袁瑾转达了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和院长范先群向交医广大教职员工的致敬:感谢广大师生和医务员工共同坚守,疫情的大考还在进行,防控任务依然繁重。万千萤火汇星河,同心协力克时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胜利必将属于我们,上海的春天终将美丽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