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医学院模块式教师思想政治与教育教学能力培训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1-10-15 19:36:02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和教育教学能力,医学院持续开展模块式教师思想政治与教育教学能力培训,不断优化“师德师风”“高教形势”“教育教学能力与素养”“医学专业课程思政”四个模块内容,推动培训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确保培训工作有引力、见实效。10月15日是2021年教师思想政治与教育教学能力培训的第二个培训日,院本部及附属医院新教师、新聘研究生导师,以及院本部新职工共400余人参加培训。

高等教育研究专家、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医学院思想政治理论特聘教授杨德广带来《怎样认识教育——高校教师的教育理念和素质》主题报告。他结合自身经历,以丰富的执教经验、从教智慧和人生感悟,生动详实地诠释教育、教师和大学的丰富内涵,并高屋建瓴地引导大家认识“从教之道”和“做人之道”,获得了参训学员的热烈掌声。

党校副校长叶福林作《为什么是上海?——中国共产党从这里启航》主题报告。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叶老师以丰富的党史知识和党建研究经验,从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多元并举的政治环境、快速发展的经济形势、兼容并蓄的文化氛围、独树一帜的社会条件、马列主义的传播高地、工人阶级的成长摇篮、开天辟地的伟大事变等八个方面,详细解答了 “为什么是上海?”这一伟大而深刻的历史命题。



当天下午,大家分批次参观了院史馆,感受医学院的悠久历史和发展历程,力促新教师更快更好地融入医学院,在医学院这块沃土上实现自我、发展自我、提升自我,并为医学院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