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队伍

教务处支部组织学习纪委警示教育展

发布日期:2022-01-04 09:50:30   点击数:

2021年12月23日,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医学院纪委在西院西2教学楼一楼举办的警示教育展,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警示教育案例,大家在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实的案例为大家进行了一次深度的廉政工作教育。




警示教育展的内容包括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师德师风要求、违法使用科研经费等方面警示案例,一件件案例让每一位党员感受到涉案人员没有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从起初细节处放松自我,到逐渐迷失,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案例提醒每一位党员要警钟长鸣。支委书记钮晓音同志进行了总结,她表示高教工作是大学发展的重中之重,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在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做到各项管理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做好各类经费的正确合规使用,要以警示案例为标尺,防微杜渐,思想上不懈怠,从细节入手,廉政勤抓不懈,真正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此外,教务处党支部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的历史人物故事中选编了《党史中的廉政故事》供支部成员进行学习,以百年辉煌党史中生动的廉政故事,加深对老一辈共产党人廉洁奉公、清廉为民的高尚情操的了解。百年党史,是历经风雨而本色不改,始终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推进自我革新、自我浄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壮丽践行史。通过党史学习,体会廉政的力量和温度,将清廉之风蕴含党员内心,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