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队伍

医学院开展“教职工职业发展相关政策解读”教师沙龙

发布日期:2021-12-07 17:14:56   点击数:

12月6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职工职业发展相关政策解读”主题教师沙龙在懿德楼101室顺利举行。本期教师沙龙是在12月3日医学院系统召开“专业技术职务工作政策宣讲”会议后,就医学院职称晋升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和交流答疑。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各学院及部处的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6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徐袁瑾主持。

在活动中,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及人事处就医学院2021年各系列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的评议、聘任程序及评审规则等相关政策和工作进行了介绍。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跨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管理人员职称晋升后的评聘结合落实问题、各系列职称申报过程中的实际困惑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和答疑。相关工作人员对本次聘任政策修订的新变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过渡时期新、老标准的适用范围和执行规则等细节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对各系列人才评价标准进行的修订,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及上海市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指示精神和文件要求,在多次召开人才评价专项工作专题讨论会、多次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开展的,主要从评价标准和评聘程序两个维度入手,提升人才评价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研读有关文件,将人才评价改革精神宣传好、落实好。

医学院致力于培养一批有研究能力的研究型管理干部,岗位工作成效是管理人才评价的重要标准,赵文华指出,管理人员的研究是面向医学院发展问题的应用研究,目的是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要同时平衡好研究工作与管理服务工作两个方面,立足于做好管理岗位本职工作,努力探索职业发展空间。

最后,赵文华强调,制度的设计与完善,是为加快建设一流医学院、建设一流学科而服务的,医学院也将持续完善人才评价标准,充分发挥好人才评价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