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08 22:10:52   点击数:

2021年11月19日,为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党员更好地了解历史,感悟历史,更好地在生活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结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员集中教育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医学院学工党委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员集中教育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知识竞赛在西区教学楼112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指委副秘书长、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周栋、特邀组织员高蕰雅、章维敏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凌乐乐、许霈艺两位同学主持,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与各党支部选派的代表参加了这次活动。

1.jpg 2.jpg

参加此次竞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是:来自本科生的“积极分子”队与“博极党源”队,来自硕士研究生的“我心向党”队和来自博士研究生的“答题都对”队。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主要分为五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车轮战、风险题、若有需要进行的加时赛及互动环节。

3.jpg

经过前4个回合的激烈角逐,积极分子队分位居第一,本科生党员排名第二,博士党员队获得了第三。

4.jpg

紧接着来到观众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举手抢答。在抢答题目的同时,同学们不仅获得了主办方准备的精美小礼品,也学到了更多的关于党百年奋斗历程、时下热点新闻以及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知识。

12.jpg

8.jpg

9.jpg

10.jpg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学生党员们和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们学习到了关于党史、院史、时政新闻和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同学们也将继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