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医学院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30 19:17:5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医学院系统共青团干部的政治站位,12月28日,医学院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于科教楼20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主持。医学院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团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黄庆桥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作辅导报告,围绕整体把握和主要内容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解读;通过“从毛泽东思想的形成过程深刻认识社会主义探索史”“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习近平是时代和历史的选择”六个部分,生动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着重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及其巨大成就,总结归纳了从百年党史中得到的深刻启示。

游佳琳传达了团中央、团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要求,对医学院共青团开展全会精神学习作部署,提出要全面准确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总体目标,认真组织基层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准确生动做好全会精神宣传阐释,持续推进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团员思想政治教育的战略任务高度统一起来,与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高度统一起来,发挥组织优势,加强分类引导,把握正确导向,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要自觉从党的奋斗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党的思想旗帜中找准方向,从党的精神品格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久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自觉担当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