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寻红色记忆 塑百年初心!2021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12 11:47: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干部在建设一流医学院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大的力量、争取更大的作为,近日,医学院党委顺利举办“寻红色记忆 塑百年初心”2021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医学院党委管辖的系统处级干部参训,培训由党委组织部负责实施。

在7月5日下午举行的培训班开班动员中,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首先对在建党百年之际,医学院党委“分类分级打造‘全方位立体化干部培训体系’”案例入选“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基层党建创新实践案例”表示祝贺。她指出,近年来医学院党委根据上级党组织部署和要求,结合学院中心工作,聚焦事业需要和干部成长需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力度空前、覆盖全面、成效明显。江书记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在建党精神的深入学习中汲取磅礴信仰之力;第二,在只争朝夕的拼搏奋斗中锤炼本职工作之能;第三,在催人奋进的伟大征程中贯彻质量发展之要。在随后的理论教学中,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秘书长王公龙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6日至7月10日,在江帆书记带领下,首批学员赴革命圣地——延安进行现场学习。聆听专题教学《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实地考察梁家河村容村貌及知青旧居,登上延安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结合现场教学先后参观枣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七大”会址)、凤凰山革命旧址、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等地,缅怀先烈,并在陕北红歌教学中进一步领会延安精神。五天的革命传统教育之行,大家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了强大力量,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到延安实地深切感受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并将更好把握新时期中央关于加强高校、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在实践中不断把准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锤炼政治品格。自觉对标国家深化医学教育和卫生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团结和带领身边的师生医务员工,迎难而上、砥砺前行。

据悉,2021年医学院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采取线上学习和线下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不仅在线上学员全覆盖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专题班的轮训,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线下理论学习,今年10月还将组织第二批学员赴延安开展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