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指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特色指标 > 正文

医学院第六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21-02-19 14:27:59   点击数:

经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审核通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六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迄今医学院已实现蝉联全国文明单位“六连冠”。

全国文明单位是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严格审核、从严把关,经全国公示,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成绩突出,在全国发挥示范作用的单位的综合性最高荣誉称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不是“终身制”,评上后每年均须接受中央文明委的考核,每三年复评一次。

全国文明单位是一个单位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单位名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连续数次获得“全国文明单位”这一荣誉,凝聚着全体医院师生医护的心血和汗水,展示了师生医护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根本任务,在教学、科研、医疗、治理体系建设等各项事业继续取得显著进步,并持续开创以德树人、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学院将在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十四五”规划,以全国文明单位的标准严格要求,进一步在精神文明建设中作出表率,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