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指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特色指标 > 正文

国家卫健委直属机关团委一行赴附属瑞金医院开展往届全国青年文明号星级认定现场复核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30 17:09:28   点击数:


4月26日上午,根据《关于开展卫生健康系统往届全国青年文明号星级认定和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评选工作的通知》(国卫文明办发〔2021〕1号)文件相关要求,由国家卫健委直属机关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石宁辉带队,团市委基层工作部副部长褚鑫钰,市卫健委精神文明办公室副主任俞军,市卫健委团委书记何江江,市卫健委团委副书记、交大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国家卫健委直属机关团委涂平忠、团市委基层工作部梁泽鹏、市卫健委团委相关同志等一行10人赴附属瑞金医院,开展往届全国青年文明号星级认定现场复核审查工作。瑞金医院党委副书记俞郁萍、精神文明办吴瑞春、团委书记朱思吉及医院团委班子成员、青年文明号号长代表等人参与会议,开展座谈。现场复核审查组还走访考察了往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瑞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与参与抗疫一线的医护进行交流。

党委副书记俞郁萍首先代表医院向现场复核审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并从医院党委层面介绍了对医疗卫生行业“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重视和引导,对弘扬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成绩、号召广大青年凝心聚力在岗位上建功立业、成长成才的积极探索。

石宁辉副书记对瑞金医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青年工作表达了感谢与肯定,并介绍了“青年文明号”设立的初衷,以及本次认定审查工作的目的和流程。

瑞金医院烧伤整形科青年文明号号长原博以《守正创新卓越前行》为题,以“青年文明号”制度建设为基石,分别从“守正创新”“辐射引领”“科技攻坚”“汇聚力量”四个方面作交流分享。

之后,医院青年文明号号长代表呼吸与危重症科周剑平、血液科祝洪明、急诊科抢救室王义辉、乳腺中心黄佳慧、病理科谢嘉玲、药剂科许倍铭、重症医学科张蔚青、放射科徐嘉旭、手术室韦欣、感染科项晓刚等纷纷发言,作简要交流。




走访考察中,现场复核审查组来到瑞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六楼病区,与呼吸科科副主任、上海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医疗组组长李庆云,呼吸科青年护士、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沈虹,呼吸科青年医生、上海市第六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杜威,青年文明号号长、瑞金医院第二批援公卫重症治疗组组员周剑平等人进行交流。

始终坚持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不断激发青年干事创业热情,是青年文明号的优良传统。新时代,青年文明号工作也迎来了更大的历史发展机遇,面临着更高的时代发展要求。交医青年必将勇担重任,在岗位里、在科研上、在实践中,不断贡献聪明才智,书写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