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指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特色指标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教学工作近期获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2022-08-10 01:00:22   点击数:

7月2日,教育部公示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拟奖励名单,由我院解剖学与生理学系教授丁文龙领衔主编的《系统解剖学》(人民卫生出版社,第9版)荣获二等奖。该教材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三五”规划教材,为我国医学教育领域起步早、历史悠久、修订版次多的权威、规范、科学、经典教材之一,广泛用于五年制及“5+3”为主体的临床医学专业系统解剖学课程。初版以来合计印数 314 万册,累积印刷 75 次,北京大学等 80 多所医学院校使用。

7月20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2021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名单,经前期申报答辩,专家评审等程序,基础医学院本科生主干课程《医学遗传与胚胎发育》(课程负责人黄雷教授,线下课程)以及《生物医学科学文献导读》(课程负责人王昊教授,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双双入围。在现有基础上,两门课程将依据申报建设规划和建设任务,加强项目落实与管理,进一步提升课程质量。

undefined

7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公示2021年度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我院申报的成果《知识重构•能力优先,教学改革牵引的基础医学教材体系建设》获评二等奖(完成人:王昊、郭晓奎、丁文龙、陆阳、徐晨、易静、顾鸣敏、陈广洁、王兆军、苏懿)。该教学成果全面总结梳理了我院十多年来规划教材与整合教材建设情况,我院遵循医学教育教学规律、医学人才成长规律和教材编写规律,出版了一批体现医学专业特色的精品教材,助力医学生“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培养、人格养成”培养目标的实现。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