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指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特色指标 > 正文

医学院组织医疗专家赴宁波镇海区开展义诊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0 00:54:59   点击数: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于5月15日上午组织附属医院医疗专家赴宁波镇海区开展义诊和医疗咨询活动。来自医学院及其附属新华医院、仁济医院、第九人民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的13位医疗专家来到龙赛医院集团总院和龙赛院区,为当地百姓提供健康检查和医疗咨询服务。

本次义诊专家涵盖整形外科、中医科、儿科、妇产科、内分泌科等多个科室。慕名而来的当地群众,表现出热切的期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义诊活动有序进行,咨询问诊的病患络绎不绝,专家们认真仔细地为患者答疑解惑,针对不同病症的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向患者耐心的科普疾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此次义诊惠民120余人次,医学院副院长方勇完成手部疤痕切除修复类手术一台。上海专家的敬业精神和医疗技术水平得到当地群众交口称赞和高度好评,现场呈现出医患彼此信任、积极互动的和谐场景。

义诊结束后,医疗专家团来到浙江省镇海中学进行“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党史学习,参观了镇海中学的党建厅和朱枫故居,了解到1920年9月版《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保存者张人亚,是该校的首届学生;“左联五烈士”之一的柔石,曾于1926年至1927年在该校任教;《永不消逝的电波》主人公原型张困斋烈士,是该校1929届校友……镇海中学厚重的红色基因,为开展红色教育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大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