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易班”建设专项计划打造网络思政教育平台

发布日期:2017-12-28 00:00:00   点击数:

落实“‘易班’建设专项计划”,打造以“易班”为重点的网络思政教育平台,发挥“易班”平台对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作用。

重视易班工作站学生队伍建设,发挥学生团队自主能力,定期开展评选“易班之星”,完善易班发展及队伍管理规定文件。推动微信公众号“易爱医”建设,彰显“易班”、“医学”、“人文”等关键元素。

开展线上线下校园活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2017年开展“迎新”季特色朋辈交流活动“小易成长记”; 教师节“鲜花快递”,小易为你送感恩活动。4月1日易班工作站联合发起并组织“无言礼赞”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缅怀实验动物”、“纪念大体老师”等仪式教育活动,旨在增强医学生的生命教育体验。依托易班开展贴近学生的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医o致远”易班班级建设活动项目,优秀电影进校园活动,彰显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