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2017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12-28 00:00:00   点击数:

为了切实加强党对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着力加强宣传思想阵地管理,推进交大医学院“双一流”的建设,3月30日上午,医学院2017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院本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附属医院分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及宣传、文明条线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晓晶主持。

医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剑对2016年的工作做了整体回顾,并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部署。2016年宣传工作确定了工作目标和发展基调,结合双一流,唱响交医声音,提升交医声誉。内宣突出医学院系统大格局,外宣强调国家战略大视野。对于2017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要从四方面着手:抓阵地,筑牢思想文化工作的基础;重内容,增强对内对外新闻宣传影响;加快新媒体建设步伐,抢占舆论新高地;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弘扬优秀医学文化。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敏就新媒体建设工作与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她从借时——时时陪伴,借事——借船出海,借势——众人划桨三个角度来介绍交大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的双微运营思路和策略。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郁松、附属瑞金医院党委副书记俞郁萍、附属上海儿童医学院中心党委副书记季庆英分别结合各单位的工作特色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们就如何整合资源,共同推动医学院系统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要定位于围绕学院“双一流”建设、将交大医学院办成中国最好的医学院这一目标展开,真正做好底蕴的宣传、文化的宣传。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完善思想政治工作责任体系,创新思想政治工作载体,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力求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政治意识,尤其要重视对哲学社科类报告会、论坛、讲座等的规范管理。要加强文化育人工作,结合今年建院65周年的契机,进一步凝练交医的文化底蕴使“博极医源”的文化之根越扎越深,使“精勤不倦”的文化之翼越飞越高。

会议上还表彰了2015-2016年度文明班组(岗)、精神文明创建特色项目、师德师风建设优秀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