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医疗专家组赴赣州开展医疗协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9-12-30 10:33:5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农工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5月23日至25日,农工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芳源,农工党上海市委副主委、农工党交大医学院委员会主委、交大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率农工党交大医学院委员会医疗专家组,赴江西省赣州市人民医院开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医学科研等领域的协作调研活动。赣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赣州市委主委姚勇,赣州市人民医院院长赖卫国等参加相关活动。

农工党交大医学院医疗专家组在赣州市人民医院进行了座谈、义诊和科室交流等活动。在座谈会上,赣州市人民医院副书记蒋国庆介绍了赣州市的风土人情及医院相关情况。胡翊群介绍了交大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总体情况。陈芳源表示这次组织农工党交大医学院委员会的医疗专家组赴赣将加强与赣州市人民医院沟通协调,发挥自身优势,多为老区人民的医疗健康作贡献。

座谈交流会后,农工党交大医学院委员会血液科、儿科、老年科、骨科、心内科、内分泌科、肾内科、妇科B超的八位医疗专家在赣州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举行了义诊活动,为老区患者们提供健康指导和诊疗建议。专家们的医德医术受到候诊群众的高度好评。据赣州市人民医院统计,此次义诊共接待群众近千余人次。

在赣期间,农工党交大医学院医疗专家组的成员还分赴赣州市人民医院各个临床科室、深入病区进行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及科室讲课。医疗专家们认真细致、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各临床科室的广大医务人员受益匪浅,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农工党交大医学院医疗专家组表示愿继续加强与赣州市人民医院的协作交流,进一步携手探索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医学科研等各领域的合作,更好地为赣南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壮大服务,为赣南老区人民健康谋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