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的汇报材料

发布日期:2019-12-30 10:21:38   点击数:

一、主题鲜明,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

按照交大医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全民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相关要求,搜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和材料,将国家安全教育列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观看的形式加强对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视程度。

将国家安全教育作为本年度教职工理论学习内容,将武装保卫(部)处整理的《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学习资料》发布在医学院官网,供全院师生医务员工下载进行个人学习,增强国家安全观念。

二、多方位宣传,国家安全教育入眼进脑记心

多方位、多角度、多部门联合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官方微信发布推文《国家安全教育日|有些行为,你认为只是小事,其实危害了国家安全》,内容涉及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解析和国家安全案例警示,提升广大师生医务员工自我防范意识,强化甄别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能力。

活动期间,校园东西两院电子屏显示国家安全教育标语口号,制作宣传标语口号电子海报在医学院校园网主页banner、科教楼电梯显示屏上滚动播出,为交大医学院营造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氛围,让国家安全教育入眼,进而进脑记心,强化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国家安全观念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