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9-12-30 10:14:59   点击数:

为切实提高全院医务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的要求,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现将医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宣传处】

1、下发关于“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学习通知”,要求各党支部组织落实支部成员、班组成员,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等载体,认真阅读、观看国家安全知识相关文章和视频等学习资料,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党员同志要通过“学习强国”APP答题系统完成“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专题”考试。

2、通过医院内网、微博转发“【一图解读】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关系你我”“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份网络安全意识书请查收”宣传图片。

3、在医院内(南北部院区)悬挂四条关于国家安全教育内容的宣传横幅(“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保障国家长治久安”)。

【政工部】

号召各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的主题活动:组织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向为国家献身的英雄学习致敬;组织党员参观学习和慰问武警海警部队,开展军民共建,一场场生动的教育活动的展开,让国家安全理念在每个党员心中扎根发芽。

【文明办】

精神文明办公室组织了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组学习,在南北院区内布置以“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题的道旗。

【教师工作部】

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和口腔医学院、九院临床医学院一起,请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徐俊处长讲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讲座,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学生和医务员工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中,让大家知法、懂法、守法,不断夯实国家安全教育的基础。

【团委】

组织团员观看黄浦区国防教育红色歌舞剧《太行奶娘》专题演出,《太行奶娘》用一种艺术的形式再现了这种军民鱼水情,是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弱小走向强大的一个有力的证明。通过这一部集革命性、艺术性为一体的生动的教材,弘扬爱国主义、弘扬革命传统教育、弘扬军民双拥关系。

九院政工部

2019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