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史馆设备操作手册(2018-2019年度继续使用)

发布日期:2019-12-30 09:29:53   点击数:

提前30分钟打开设备

一、门

1、东大门:开门,请使用钥匙先解除门锁,然后使用门上的门锁打开大门;关门,请确认关紧大门,然后使用钥匙锁门。

2、一楼走廊大门:开门,可从内直接拧开门锁或从外用钥匙打开门锁;关门,请从内关紧门,然后按上安全锁。

3、百年树人通往二楼的门:开门,可从内直接拧开门锁或从外用钥匙打开门锁;关门,请从内关紧门,然后按上安全锁。

4、二楼走廊大门:开门,可从外用钥匙打开门锁;关门,请从内按上安全锁,然后出门拉上门。

二、窗

窗户的开关在窗户正中间,开窗时,拧开开关,上下锁自动收缩,向走廊内开窗;关窗时,向外关窗,对准上下锁孔,拧紧开关,上下锁自动对准。

三、灯

走廊灯均为独立线路,与电源箱无关;展厅灯由电源箱控制。

1、一楼灯:进入东大门后,位于右手边,开灯时全部打开;关灯时全部关闭。

2、楼梯灯:位于一楼楼梯口和二楼楼梯口,开灯时全部打开;关灯时全部关闭。

3、二楼灯:打开二楼走廊大门后,位于走廊口的右手边,开灯时全部打开;关灯时全部关闭。

四、电源箱

1、一楼电源箱:位于一楼茶水间,共有5个,其中3个为空调电源,2个为其他电源,开启时,请将所有电源开关向上推至开(ON)的位置;关闭时,除总电源外,请将其余电源开关向下推至关(OFF)的位置。

2、二楼电源箱:位于二楼走廊尽头,共有5个,其中3个为空调电源,2个为其他电源,开启时,请将所有电源开关向上推至开(ON)的位置;关闭时,除总电源外,请将其余电源开关向下推至关(OFF)的位置。

五、空调与新风

开启空调前,请先全部打开一楼电源箱和二楼电源箱内的全部空调电源;

一楼、二楼空调分控开关全部位于茶水间内,茶水间门后。

开空调时,请先按电源一次,按亮空调面板,再按电源一次,面板显示“运行”时,空调开启成功,可分别设置空调的运行模式、温度、风速等;

关空调时,请先按电源一次,按亮空调面板,再按电源一次,面板不显示“运行”时,空调关闭成功。

空调全部关闭后,才可以关闭一楼电源箱和二楼电源箱内的全部空调电源。

新风开关位于一楼茶水间,空调分控开关上方,上开下关。

六、电子设备

1、一楼:音控室内有原老红楼院史馆电脑2套,功放1套,不使用;互动室内墙面有电视1台,可打开,无信号源,U盘使用无效,不使用;互动室上有投影仪1台,可打开,无信号源,不使用。

2、二楼:

厚德为医板块(触摸屏1台,电脑主机1台)

开启时,使用位于音控室内有“SHARP”标识的遥控器打开触摸屏,打开电脑主机电源,电脑开机成功后,用触摸屏双击打开桌面上“PDF”文件夹,双击打开“hospital.html”文件,允许IE浏览器“允许阻止的内容”,即可打开浏览附属医院的内容,点开不同的附属医院,会弹出不同的PDF文件介绍,浏览完毕,关闭PDF文件即可;关闭时,使用触摸屏关闭电脑内所有窗口,点击“开始”菜单内的“关机”按钮,关机完毕后,使用遥控器关闭触摸屏,全部设备复原。

精神家园板块(电视1台,电视上插有U盘,电视后有“SANYO”标识的遥控器1台)

开启时,使用遥控器打开电视机,按遥控器的“菜单”按钮,在电视弹出的菜单中向下寻找“照片浏览”选项,按遥控器的“确认”按钮,在弹出选项中寻找“本地硬盘C:”选项,按遥控器的“确认”按钮,在弹出的选项中寻找“精神家园……”文件夹,按遥控器的“确认”按钮,在弹出的照片中任意选择1张,按遥控器的“确认”按钮,即可开始循环播放照片;关闭时,使用遥控器关闭电视即可,全部设备复原。

校友风采板块(电视1台,触摸屏1台,电脑主机1台,键盘鼠标1套,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