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2017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2-28 00:00:00   点击数:

我院首次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于2017年7月3日至7月7日成功举办。本次夏令营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3所高校的学生报名,经过精心筛选,最终选拔出20名优秀本科生参加了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为提高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吸引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报考我院,本次夏令营活动为营员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学习体验活动。

7月4日上午举行了夏令营开营仪式,各系部的学科导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各学科领域的研究方向及进展情况,随后带领营员参观了公共卫生学学院在校区的部分学科组实验室、位于虹桥国际医学研究院的公共卫生实验中心,以及位于新华医院的儿童健康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导师详细地向营员介绍了实验室的主要研究内容及成果,并带领营员逐一参观实验室主要平台,讲解实验设施功能,营员们也和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学院的各学科研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开营仪式后的夏令营活动期间,公共卫生学各系部学科组安排营员与导师、在读研究生进行了交流活动;同时组织了夏令营营员的等级评定笔试和面试工作,最终选拔评定出优秀营员。在此过程中,获得优秀营员的同学如获得本科学校的推免资格,并且符合医学院接收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博士或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招生要求,结合报考志愿与评定结果,明年可直接录取成为公共卫生学院的博士研究生或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