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20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25 13:52:51   点击数:

6月24日上午,医学院2020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医学院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各附属医院分管领导以及各附属医院宣传、文明条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晓晶主持。

会议首先对医学院2018-2019年度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文化建设优秀项目获奖代表进行表彰。

随后,附属瑞金医院党委副书记俞郁萍、附属仁济医院党委副书记闵建颖、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范小红、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郁松分别就抗疫期间宣传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医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剑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抗疫精神宣传“九个一”工程、医学院“十四五”规划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专项编制等方面对上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

在医学院“十四五”规划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专项调研交流环节,附属瑞金医院党委副书记俞郁萍、附属仁济医院党委副书记闵建颖、附属新华医院党委副书记李劲松、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罗蒙、附属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李超红以及医学院资产处蒋滢分别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传承发展医学院与附属医院文化品格,打造文化符号等方面进行探讨。

最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作总结讲话,就各项宣传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细落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本次专项调研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委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模范带头作用,结合时代特征,利用新媒体优势,主动作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持之以恒地加强和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深入挖掘交医逆行故事,弘扬交医抗疫精神,营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舆论氛围。同时,要加强思想价值引领,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抓好正面宣传,强化舆论引导,积极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三是要科学编制医学院“十四五”规划,做好文化专项调研工作。从历史的维度、国际的视野、发展的眼光出发深刻分析交医文化的发展方向。“十四五”规划编制,事关医学院发展全局,大家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提高站位、集思广益,共同谱写交大医学院改革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