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求恩主题展览学生感想节选

发布日期:2020-01-01 12:16:04   点击数:

白求恩大夫从未离开我们。白求恩是加拿大共产党员,他在中国工作的一年半时间里为中国抗日革命呕心沥血。白求恩大夫虽然病逝,但他的精神永存于人世。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训教导我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白求恩精神就是我们医学生不变的初心,白求恩精神就是医学事业的源泉。参观完白求恩展,我们应该清楚我们的使命,推动医学的不断进步,实现健康中国战略。高尚、纯粹、共情、专业、利他,让白求恩精神可在我们医学生的思想之中,表现在我们未来医生的工作之中。

加油向未来,让白求恩精神灌注在我们的学习与生活之中,让我们在实现健康中国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共同奋斗!

——2017级临床八年制二大班 王高明

白求恩的一生是不断奉献的一生,也是不断创造价值的一生。青年时期,他把生命奉献给医学,不仅在胸外科手术领域成就显赫,还发明和改进了12种医疗器械,并发表了14篇有影响的学术论文。学成以后,他把生命奉献给革命,加入了加拿大共产党,志愿参加西班牙反法西斯斗争,并于1938年3月,率领医疗队到达延安,随后,在山西雁北和晋中前线进行战地救援,同时,创办卫生学校,培养医务干部,编写战地医疗教材。

作为一个医生,他以医疗为天职,对技术精益求精,这是他对医学的热忱;作为一个共产主义革命者,他毫不利己,专门利人,这是他对人民的热忱。白求恩的一生中,只有一个夙愿,那就是世界和平。毛泽东曾评价他说,他把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视为自己的事业,这是国际主义精神,这是共产主义精神。

作为一个大学生,像白求恩这样的出色的共产党员无疑是我仰望的对象,同时,我也是一个医学生,这让我更钦佩白求恩医生一切为了人民的的奉献精神。对于白求恩展的参观,一方面,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意愿,另一方面,也为我日后的医学生涯指明了方向。

——2017级临床八年制二大班 周嘉瑶

本次有幸参观了白求恩展,经过对这位历史人物的了解,我对白求恩感到由衷的尊敬。白求恩的一生经历坎坷,他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国际无产阶级的事业。我们能看出白求恩为人的低调,高尚的品格;其救死扶伤,济世救人的思想值得作为后人的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他曾说,医生的责任就是使患者快乐;医生是为伤病员活着的.这些朴实无华的话语,表达了一位医生对自己职业本质特征的时刻体验。白求恩的精神放到现今依然是中国人民最珍贵的精神财富之一,学医道阻且长,愿白求恩的精神能在我们这一代医生心中得以传承。

——2017级临床八年制五大班 俞润华

今年是白求恩大夫牺牲80周年,1939年白求恩大夫在抢救伤员是左手中指被手术刀割破感染了败血症,救治无效在河北省唐县黄石口村逝世。白求恩先生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毛泽东称其为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我们作为一名医学生以及一位预备共产党员,白求恩先生于我们而言是一个跨越80年历史风云的巨大背景,一个时代风华的生命符号。白求恩精神在新时代仍然焕发光彩,以高尚、纯粹、共情、专业、利他为特征的白求恩精神依然是我们时代的精神桅杆。我们要牢记习主席的谆谆教诲,时刻不忘初心,以人为本,发掘新时代医学职业的神圣与崇高。

——2017级临床八年制五大班 黄靓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