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综述

发布日期:2019-12-30 23:17:44   点击数:

开展文明宿舍、文明食堂创建,持续推进6T标准化建设。学校食堂设施齐全,价格合理,确保卫生安全。校内生活设施齐全完好,服务规范,监管有力。师生对后勤各项服务工作满意率达到85%以上。

为保障师生食物绝对符合健康安全标准,饮食服务中心开展规范化管理,严格参照上海高校食堂“6T”现场实务管理达标标准开展日常管理,全方位、系统化、针对性的排除潜在安全隐患,优化源头控制和过程控制。迄今为止,学院第一、第二两家主营餐厅已通过上海高校食堂“6T”现场实务管理达标审核。饮食服务中心严格按照食品卫生要求,对餐具实行一日三检,餐前物理消毒的规定,既避免因使用化学制剂消毒带来的二次污染风险,又有效保证餐具安全卫生。

为了提高食品供应质量,早班组六位点心师傅凌晨三点即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以往早餐品种是以包子、馒头、粥、鸡蛋为主线的单一品种,至今新增早点近二十个品种,光饼类就有六七个品种。饮食服务中心通过不断革新,以丰富用心的美食吸引学生回流食堂,早餐就餐人数从原有的700人次左右递增至1800人次左右。

为了满足师生不仅吃饱,还要吃好的餐饮服务要求,饮食服务中心在限价限购各类基本菜品,以保证师生基本用餐需求的同时,积极鼓励各餐厅挖掘自身优势,形成各具特色的餐厅风格。如清真餐厅以提供拉面、羊肉等特色食品为主,第一餐厅以提供品种多样的特色时令菜品为特色,第二餐厅以小锅、川菜及特色套餐供应为主打风格,各餐厅各显神通,使食堂每餐供应品种从原有20多种增加至50种,满足了广大师生各种口味的需求。

开辟特色服务空间。就硬件设施而言,医学院各公寓楼学生住宿用房较为紧缺,为满足大多数学生的需求,园区专门开辟了一间爱心屋、小家电服务室和“警示教育”房间。“警示教育”房间的设立,将安全教育融入到学生生活中,对学生起到警示、宣传的良好效果,举措得到了上级管理部门的一致认可。

改进服务设施。园区管理部门按需调整房间功能和更新设施,不断优化园区生活环境。在所有公寓楼内都相应完善设施设备的基础上,园区在公寓楼内均新建了洗衣房,增设多台洗衣机与烘干机,提供洗衣机自助服务区,全天24小时对学生开放,学生通过手机即可完成扫码支付费用。所有设备均由专业机构定期维保和清洁。针对师生快递需求,园区在东院固定点、中山路学生公寓分别设立多组智能快递柜服务区,极大的满足了同学和老师们的实际收寄快递的需要。相关设施极大方便了师生使用,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完善沟通机制。园区开设了学生公寓微信公众号,其服务宗旨为“架起沟通服务的桥梁和纽带,愿与交医学子一起共建美好公寓”。平台及时发布各类安全防范知识与生活学习资讯,开通至今已累计发布各类信息近200余条,回复学生信息近450条,关注人数达2300人。园区老师协同辅导员定期与楼委会、学生党小组以及学生权益部进行面对面沟通,及时迅速地解决学生经济困难与生活难题。

开展温情服务。为保障学生日常生活所需,园区设置专区,免费提供急救包、针线包、打气筒和充电宝等便民用品,以解决大家不时之需。开学季、毕业季等特殊时段,设置大件行李短驳车服务,方便学子们搬运行李。国庆、春节等重大节日,园区管理均会为每栋公寓楼布置彩旗、彩灯、悬挂国旗,烘托节日气氛、彰显节日特色。

支撑材料:

毕业、开学季,学生公寓提供行李搬运服务

医学院陆续开辟特色服务空间

中秋快乐!沪上32所高校高颜值月饼出炉啦~

上海高校粽子君大集合啦!你 pick 哪一个?!

体验德法特色美食 上海交大第二届德法美食文化节 黄浦校区活动成功举办

沪23所高校创意毕业礼物来咯!毕业生们请注意签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