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法八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常态化服务

发布日期:2020-11-18 08:47:39   点击数:

2020年11月10-13日,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法八班同学们脱下白大褂,穿上志愿者马甲,来到合肥路和淡水路学生公寓,和后勤老师一起,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工作。辅导员也第一时间来到现场,向志愿者服务的同学们致以问候和敬意。

作为班级志愿者服务队队长,2020级法八班高昕琦第一批参与服务工作,她说到,“垃圾分类对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2020级新生刚刚投入医学院的怀抱,自然也是医学院中的一员,理应为医学院的校园文明建设做出贡献。经过同学们讨论和老师的帮助,我们选择立足校园,开展志愿者服务,展现医学生的情怀。”

今年,学指委将垃圾分类的宣传纳入本科生入学教育的环节,旨在切实增强广大同学的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学生的文明素质。此次以班级为依托的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也是校内志愿者服务长效机制的有效尝试,期待通过这样的形式,形成医学院文明校园建设的新时尚。

在2020级法八志愿者服务的带领下,更多的本科生、研究生、入党积极份子也参与进来,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一起为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