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综述

发布日期:2019-12-30 16:24:20   点击数:

一、倡导新“七不”规范,践行文明修身(文明交通、旅行、住宿、用餐、上网和垃圾分类等),提升师生文明素养。

医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修身活动,促进师生文明素养提升。组织一系列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大大提高了学生在园区的参与度,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2018年3月《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正式公布上海“星级”达标学生公寓名单,学院中山南路园区一号楼学生公寓被评为五星级公寓。学院还荣获“2019年度上海市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先进单位”称号,是本年度唯一获此殊荣的办医主体单位。

开展垃圾分类,打造卫生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式启动后,后勤相关部门对垃圾房立即进行改建、更换规范的专用分类垃圾桶,同时结合实际制定《校园生活垃圾集中投放转运点管理办法》、《保洁中心垃圾分类工作奖惩制度》等规章;建立、健全垃圾分类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立志愿者队伍和卫生干事队伍,在教职工队伍中设置卫生干事47人、招募志愿者77人,招募学生志愿者12人,协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安排保洁人员定时巡查与清理校园道路垃圾桶;2018年6月至今,后勤人员在校园内已开展了30余次垃圾分类的宣传培训活动,受益师生达1200多人次。2019年6月,后勤联合宣传部举行校园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仪式,动员师生医护承担社会责任,形成文明自觉,将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建设绿色校园、绿色城市、绿色中国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