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指标一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历史资料 > 特色指标 > 特色指标一 > 正文

2018-2019综述

发布日期:2019-12-30 13:56:16   点击数:

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思政工作“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方面的研究、实践宣传取得国家和市级成果。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思政工作“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

2018年交大医学院基层党建特色项目和案例获市教卫党委表彰。其中,医学院党委“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获“十佳基层党建特色项目”,瑞金医院党委“不忘初心跟党走 对标先进创一流”获“十佳主题党日活动案例”,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肩负重托 砥砺前行――跟着江帆代表感受十九大”获 “优秀组织生活案例”。

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奖1项特等奖,由陈国强等完成的《深化医教协同,校院联动构建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培养体系》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获一等奖的2个项目分别是:由张志愿等完成的《创新能力导向的口腔医学生培养模式构建与实践》、由邵莉等完成的《临床医学专业本科“1+4”国际化教育综合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以及5项二等奖。

2019年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项,由医学院院长陈国强院士领衔的《夯实医教协同,综合性大学“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获教育部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由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张志愿院士领衔的《创新能力导向的口腔医学生培养模式构建与实践》获二等奖。


支撑材料:

707项!上海交大医学院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再上新台阶

医学院8项成果获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