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法八班级举行“医起”班导师体验式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9 08:25:15   点击数:

在班导师张寅老师、辅导员梅秋菊、周栋老师的带领下,11月8日,2020级法八班全体同学前往交大闵行校区,举行了“医起”班导师体验式拓展活动。

为了促进班级同学与同学的交流,增加集体凝聚力和归属感,班导师和辅导员共同策划了此次活动。通过致敬前辈、团队拓展、龙舟竞技、校园体验等方式,为班导师和学生营造良好的交流渠道。

清晨,同学们一同坐车前往闵行校区。抵达后,在周栋老师的介绍下,坐车感受了闵行校园和校园场景。随后,同学们来到了班导师活动的第一站,李政道图书馆,在讲解员的细致的讲解下,广大同学们步入李政道先生的精神世界。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实物,遍历了他赴美留学的成就,以及回归祖国的赤子之心,感受到了李政道先生的精神魅力。与此同时,同学们也从李政道先生的艺术创作中,窥见先生与妻子平凡但甜蜜的爱情。李政道图书馆的参观学习,也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百年校训感受和体悟,坚定了秉持着对知识的热情继续走下去的决心。

随后,同学前往电院,开启了体验式培训的奇幻之旅。在培训师陈猛、江俊达、颜一瑞3位老师的带领下,班级同学分成了3组,开启了激动人心的体验式培训活动。班导师和辅导员3位老师也每人融入1组,和班级同学亲密接触。经过同学、老师的热烈讨论,在一阵充满欢声笑语和手忙脚乱之后,每一队都确定了队长、队秘、队名、slogan、摄影师、吉祥物、队形、队歌,都进行了精彩的展示,也获得了其他同学热烈的掌声鼓励。在紧张刺激的“极速60秒”的游戏环节中,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在30分钟内完成3轮PK,在团队合作和竞争中,感受了体验式培训的速度与激情。最后,每个小组进行了总结和分享,同学们由衷地发出了“和原本没说过话的同学们共同为小红花而努力的感觉真棒!”、“团队会包容每个人的不足!”的心声。经过此次活动,曾经不甚熟悉的同学们,不仅互相记住了名字,而且在一次次的游戏中互相了解,增进友谊,班级凝聚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在中午体验闵行饮食文化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开启下午水上项目——龙舟竞技。经过交大体育系老师们的安全讲解和耐心指导,两组同学基本掌握了龙舟的技术要领,终于能以统一的动作将船顺利划起。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克服了日晒、手酸等困难,感受了团队合作的独特魅力。青春的朝气,也随着队伍齐身呐喊声,在河道上乘风破浪。

此后,同学们还前往了菁菁堂、思源湖、交大纪念品中心,也乘坐共享单车进行了感受了交大校园。经过一整天充实的体验式培训和交大校园体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团队建设弥足珍贵,在未来多年的医学专业学习中,同学也要珍惜友谊,奋勇向前,用勤奋和团结,书写卓越医学创新人才的青春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