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30 10:18:20   点击数: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秘书长 蔡伟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

我受九届二次教代会主席团的委托,向大会汇报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情况,请予以审议。

九届一次教代会共收到提案9件,经大会主席团审理提交院长办公会研究同意,其中5件由职能部门就相关政策规定、办事流程与教代表进行了有效的沟通与交流,得到理解和认可。其余4件予以立案,由承办部门会同协办部门进行落实,均属于学院管理范畴。

提案一:加快完善学校各职能部门网络信息化建设

代表提出,近几年来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呈现逐步改善的态势,但各部门网络系统分散、交互性差、功能布局不够清晰、操作不够智能化和人性化等问题仍然凸显。建议学校从整体层面全方位统筹设计,特别是课程网站、选课平台、财务报销、物资采购等操作系统能有进一步的提高和完善。

该提案由网络信息中心承办,落实情况如下:一、按照医学院“双一流”建设的要求,进一步优化编制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高水平地方高校信息化建设三年规划》,制定了集中统一的大平台、大应用建设计划;二、在线教学云平台项目已在2019年高水平地方高校信息化建设方案中进行申报,财务网上预约报销系统今年3月底正式上线并全面推广使用,试剂耗材网上申购一站式服务平台已完成项目方案遴选和采购,预计该平台2019年上半年即可上线使用。

提案人对办理结果总体评价为“好”。

提案二:寒暑假正常开放西院思南路后门

代表提出,学校西院思南路后门寒暑假期间关闭,要从重庆南路大门绕行,给此期间来往瑞金医院的学习和工作的师生带来不便。建议寒暑假能正常开放西院思南路后门。

该提案由武保处承办,落实情况如下:拟定西校园思南路后门在寒暑假的开放时间:每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午8:00~10:00、下午14:30~16:30,该开放时间在2018年暑假已经试运行,基本满足师生员工的假期工作需求。

提案人对办理结果总体评价为“好”。

提案三:建议对附属医院教职员工开放.edu邮箱申请

代表提出,用.edu为后缀名的电子邮箱发送邮件,能提升作者或联系者的形象,便于沟通。建议学校对附属医院所有在职员工开放.edu邮箱申请,同时希望.edu邮箱可以作为登录学校图书馆、相应资格申请或上传文件的唯一ID。

该提案由网络信息中心承办,落实情况如下:目前附属医院正高职称职工的可申请交大电子邮箱,高级职称(含副高)职工的可申请医学院电子邮箱。附属医院职工申请医学院邮箱将由其所在医院的信息中心或信息科统一受理,邮箱账户有效期为一年,到期后可持在职证明办理延期手续继续使用。目前邮件系统共有1683个账户,其中附属医院共281个。今后网络信息中心将根据资源情况进一步扩大附属医院职工的服务范围。此外,目前交大本部和医学院都是采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作为登录各种应用系统的唯一ID号。

提案人对办理结果总体评价为“好”。

提案四:关于全面改善院本部厕所状况的建议

代表提出,医学院本部厕所相当一部分存在设施老化、通风不畅、清洗、清扫不够彻底的状况。建议对院本部厕所进行全面排查,根据需要进行维修、改造,并进一步加强管理,使其保持整洁、卫生、舒适。

该提案由资产管理处承办,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协办,落实情况

如下:一、组织专业人员对院本部厕所状况进行现场排摸勘查,主要针对通风、墙地砖、卫生洁具、上下水管道等设施进行重点质量检查;二、对校园部分卫生间洁具及管道进行维修整治,相关维修经费已在2019年一上部门预算申报;三、对于所有厕所内安装小型电热水器将继续进行调研,视具体情况实施;四、加强保洁中心员工监督考核管理,严格填写《清洁时间记录表》,保证厕所卫生。

提案人对办理结果总体评价为“好”。

教代会提案工作是坚持教代会制度,落实教代会职权,提高教代会质量的重要途径,提案是教职工参与学校管理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在此,希望各位代表认真阅读本次教代会提案征集通知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参与意识,提出立意高、分析准、建议实的提案,大会秘书处将在党政高度重视、职能部门积极配合以及代表们支持参与下,不断规范提案办理流程,不断完善提案督办机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努力把提案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

感谢代表对提案工作的辛勤付出,感谢院领导和职能部处对提案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