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离退休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0年党外青年骨干研修班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2 15:08:40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新形势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系统党外青年骨干队伍建设,交大医学院党委和市社会主义学院在10月9日至10日期间,联合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0年党外青年骨干研修班”,来自交大医学院系统的37名党外青年骨干参加学习培训,交大医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洪亮和市社院副院长陆琦分别主持研修班的开班式和结业式。

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毛大立出席研修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党外干部和党外知识分子是我们党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交大医学院党委举办党外青年骨干统战理论研修班,充分体现了交大医学院党委的政治站位和谋划意识。他希望通过此次集中研修,各位学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和理论素养,增强建言献策岗位建功的能力,为推动交大医学院发展,为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交大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出席结业式并做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进一步明确了交大医学院党外青年骨干研修班的深刻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成功举办研修班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办班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党外青年骨干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交大医学院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致力于不断提升党外知识分子能力和素养,助推党外知识分子重要作用的发挥。交大医学院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同心奋斗。他期望,交大医学院广大党外青年骨干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具创新的勇气和更加扎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教学、科研、医疗和管理工作中去,为医学院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