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离退休

“民族一家亲”学生座谈会暨“石榴籽育人工作室”成立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02 08:53:07   点击数:

10月23日中午,由基础医学院、学指委联合举办的“民族一家亲”学生座谈会暨“石榴籽育人工作室”成立仪式在科教楼203会议室举行。医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洪亮、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昊、学指委副秘书长周栋,基础医学院教学团队首席教师代表、教学骨干代表和辅导员、2019级部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周栋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石榴籽育人工作室”负责人王昊、娜迪拉·巴吾尔江两位老师先后介绍了 “工作室”的源起及今后的工作设想。工作室秉承“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搭建学校、教师和少数民族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依托自身优势,整合校内外资源,着力打造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之家、心灵之家、成才之家。重点面向少数民族学生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学业辅导、心理疏导、职业规划等,引导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互帮互助互爱,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祖国医学事业做贡献。

在交流座谈环节,李洪亮老师以《高等数学》课程与高中数学之间的差异出发点,向同学详细说明了大学学习生活的特点,并亲切询问同学们目前生活情况和存在困难。与会老师也从各自学科特点出发,为同学们专业课程的学习出谋划策。正常人体学教学团队首席教师张国花提出了课前预习、课后小组讨论学习的重要性;化学教学团队首席教师杨若林、疾病学基础教学团队秘书吴健华表示,对于基础较为薄弱的同学,课程复习材料是很好的学习资源,希望同学们能加以利用。在场的同学们也积极畅所欲言,就学业适应、英语学习,向老师们提出问题,得到了老师们积极反馈。

会上,李洪亮部长为工作室进行揭牌,并为工作室指导老师颁发聘书。此次座谈会,也预示着“石榴籽育人工作室”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