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2020年第二批巡察进驻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9 17:49:40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根据医学院党委统一部署,11月16日上午,2020年第二批巡察进驻动员会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组全体、被巡察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委员和有关人员约4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巡察工作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担任巡察组组长,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长李洪亮、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孟煜和纪委专职副书记陈铿担任副组长,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职能部处和二级学院党委、相关附属医院纪委以及部分专家组成了本次巡察工作组。

首先,陈铿传达了上级巡视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促进被巡部门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施建蓉做了巡察工作动员部署讲话。她结合中央巡视工作特点,深入阐述了开展内部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本次内部巡察的主要内容、工作步骤和纪律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她指出,组织开展内部巡察是贯彻落实上级巡视工作要求的根本方式,是医学院党委持续完善和巩固巡视整改工作成效的深入实践,是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并提出了三项工作要求:一是被巡察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把内部巡察当作一次“政治体检”来查找问题隐患和治未病;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巡察工作和整改落实贯穿日常业务工作、部门运行管理全过程;三是要做到发现问题即知即改、巡察过程立行立改、巡察结束全面整改,努力书写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

教务处和科技发展处两个被巡察部门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会全力配合巡察工作组开展各项工作,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客观如实反映情况,深入查找问题,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

医学院党委2020年第二批巡察单位为教务处和科技发展处。

巡察进驻时间自11月16日至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