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党建研究会理事会换届暨2019年度课题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0-06-28 10:08:17   点击数:

6月23日下午,医学院党建研究会理事会换届暨2019年度课题表彰会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医学院党建研究会理事,各单位党办主任和2019年度党建-思政课题获奖课题组与获奖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顾问顾继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仰颐、黄浦区党校副校长陈黎红应邀与会。会议由吴韬主持。

会上,施建蓉宣读“2019年度党建-思政课题获奖及优秀组织奖名单”,范先群为获奖课题组及获奖单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仁济医院党委书记夏强、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刘海峰分别以党建课题撰写和课题组织管理为主题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医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建研究会秘书长孟煜汇报医学院党建研究会近四年工作概况。

吴韬介绍了党建研究会理事会换届的有关事项,会议审议通过第五届理事会名单,并聘请袁志平、顾继虎、仰颐、陈黎红担任新一届党建研究会顾问,范先群为顾问代表颁发聘书。

顾继虎代表顾问发言,他肯定了医学院党建研究会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与医学院党建研究会的沟通交流,着重提高课题研究质量,为医学院党建研究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范先群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医学院党建研究会对各课题组取得的丰硕成果和顾问专家的长期指导,表示热烈祝贺与衷心感谢!并对进一步做好医学院党建研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第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党建研究,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最新要求,深入论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第二,聚焦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落实“1+2”文件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探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抗疫中彰显的党的优势等重点任务开展党建研究,推出更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积极将成果转化为有效的制度和措施。第三,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增强与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新成立的党建研究所的研究合力,进一步发挥好党建研究会参谋助手和资政建言的智库作用,在党建研究上发出属于医学院的更加有力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