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白求恩精神的践行者

发布日期:2020-01-01 12:16:5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白求恩精神,引导医学生厚植医学情怀,增强职业信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学习、传承、践行医学理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组织开展“你从未离开我们——纪念白求恩牺牲八十周年专题展览”。

1.活动概况

2019年5月14日,“你从未离开我们——纪念白求恩牺牲八十周年专题展览”于医学院西区西二教学楼一楼正式布展,共计展出17天。自布展以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学习热情高涨,从党支部、团支部、党章学习小组、班级等各个层面出发,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l 党支部活动

5月24日,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与硕士四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一同参观了“你从未离开我们——纪念白求恩牺牲八十周年专题展览”,并做 “致敬白求恩,传承敬业精神”主题座谈交流。

5月27日,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白求恩精神,让职业理想永远绽放”主题党日活动,医学院副院长吴正一参加了此次活动,与支部全体党员畅谈医学职业理想与白求恩精神的时代意义。

l 党章学习小组活动

5月22日,2017级临床医学八年制1-6班党章学习小组开展“践行白求恩精神,做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学习活动,通过参观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被白求恩大夫对工作极端负责、对同志对人民极端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深深打动,不少同学还主动提交了参观学习感想。

此外,还有不少班级、师生自发参观了白求恩精神主题展览。

2.活动成效

白求恩精神就是医学不变的初心,医学事业不褪色的灵魂。本次展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让广大医学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进一步理解了白求恩对信仰的追求和对职业操守的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白求恩精神发扬光大,做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用实际行动为健康中国事业做出贡献。

3.附件:部分活动新闻稿及学生参观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