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医学院系统多项科研成果获上海医学科技奖

发布日期:2018-08-09 00:00:00   点击数:

  8月7日,上海医学科技奖(2017)颁奖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共有44项成果获得奖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系统单位多项科研成果有所斩获,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成果推广奖1项。

  获得一等奖的项目是附属仁济医院狄文教授《基于多学科合作的卵巢癌精准诊治平台的构建与完善》、附属瑞金医院陈楠教授《慢性肾炎分子遗传新机制和临床诊治新策略》、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陆颖理教授《糖代谢紊乱的新风险机制研究及临床应用推广》。获得二等奖的项目是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包玉倩教授《肥胖和糖尿病诊治新技术及发病新机制》、附属胸科医院傅小龙教授《肺癌放疗核心技术的建立和临床应用》、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王秋根教授《骨盆髋臼骨折基础研究及临床应用》、附属新华医院姚志荣教授《特应性皮炎的研究与治疗新策略》、附属瑞金医院潘萌教授《天疱疮的发病机理及诊断治疗的临床新应用》、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邹海东教授《致盲性眼病防治融合体系的创建和精准干预》。获得三等奖的项目是附属新华医院崔龙教授《基于标准化全过程管理的结直肠癌临床与基础研究》、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陶敏芳教授《基于中国人群的更年期综合征综合防治策略的建立与推广》、附属同仁医院王玉刚教授《慢性肝病进展中相关分子靶点的发现及临床综合治疗新技术的研发》、医学院李国红教授《上海市老年护理(医)院出入院评估标准研究》、附属儿童医院奚益群教授的项目《涉及儿童受试者的临床试验伦理审查特殊规范准则的建立和应用》、附属儿童医学中心徐志伟教授《小儿先天性心脏病伴气管狭窄外科诊治及基础研究的创新与突破》。获得成果推广奖的项目是附属瑞金医院于布为教授《精确麻醉管理在术后认知功能障碍防治中的基础和临床的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