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医学院荣获8项2018年华夏医学科技奖

发布日期:2018-11-12 00:00:00   点击数:

  11月10日上午,2018年华夏医学学术年会暨科技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建国会议中心召开,会上对获得2018年华夏医学科技奖的项目进行了表彰。医学院此次共获得8项奖励,分别是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

  附属第六人民医院柴益民教授领衔的“肢体复杂组织缺损修复重建关键技术的创新及应用 ”获得2018年华夏医学科技奖一等奖。获得二等奖的项目分别是:附属瑞金医院潘萌教授领衔的“天疱疮的发病机理及诊断治疗的临床新应用”、附属瑞金医院王蕾教授领衔的“肩关节常见疾病的综合诊断与治疗”、附属新华医院王雪峰教授领衔的“消化道重建术后ERCP诊治策略与应用”、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何悦教授领衔的“放射性颌骨坏死的诊治研究”、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陆伦根教授领衔的“肝纤维化和炎癌转化的发生机制及非创伤性诊断”以及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葛声教授领衔的“糖尿病营养治疗关键技术优化及相关基础研究”。此外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陆信武教授领衔的“下肢深静脉慢性回流障碍性疾病的实验研究和临床应用”获得三等奖。

  华夏医学科技奖是经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批准、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设立的面向全国医药卫生行业的科学技术奖,是中国医学界最高奖项之一,通过初评终评两轮评审,共评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31项、管理奖1项、科普奖3项以及特别贡献奖2家单位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