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单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附属单位 > 正文

附属胸科医院胸外学科单月手术量突破1700例

发布日期:2019-08-01 22:15:52   点击数:

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心胸专科三甲医院,附属胸科医院积极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坚持公益导向,用优质医疗服务为老百姓排忧艰难。7月,医院胸外学科单月手术量达到1719例,再创历史新高。据悉,这个量几乎等同于欧美胸外领域大医学中心一年的手术总量。

在多看病的同时,胸科医院更加注重看好病,仔细分析数据能发现如下特点:一是技术领先,在1719例手术中微创手术为1560例,其中达芬奇机器人胸部手术58例,微创占比超过了90%,高于欧美国家心胸手术微创占比30-40%的平均水平;二是质量领先,在1719例手术中,三四级(高难度)手术数占手术总数的比例继续保持本市最高,特别是肺部恶性肿瘤手术术前诊断与术后病理符合率超过90%,比国际标准高出10%以上;三是服务领先,在1719例手术中,覆盖肺、食管、纵隔、气管等胸部所有疾病谱,且皆保持全国第一或者领先水平,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精”,更广泛地为老百姓健康服务。

据了解,胸科医院在胸外学科体量基本不变的前提下,能够做到多看病、看好病,是源于全院上下各条线的齐心协力。从学科发展、提升效率、提高服务的角度,医院大力促进胸外学科的亚专科实体化建设,形成了肺外科、食管外科、气管外科、纵隔外科、肺移植以及肿瘤外科等多个专科特色鲜明的学科方向,为患者提供更为精准化、个性化的医疗服务。此外,医院还提出“全院服务临床、全院服务患者”的服务理念,推出“手术室改扩建”“出入院一站式自助服务”“手术流程优化设置”等一系列举措,大刀阔斧地进行管理改革,多科协作、内外联合,为临床一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院方表示今后将持续以方便患者、提升质量、推动发展为目标,持续深入推进优化服务工作,发挥专科特长,为更多心胸疾病患者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