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单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附属单位 > 正文

附属新华医院眼科主任赵培泉率上海专家赴新疆喀什莎车县开展慈善光明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2 17:30:16   点击数:


  8月10日至16日,附属新华医院眼科主任赵培泉教授率上海专家组走进新疆喀什莎车县,开展 “丝绸之路,光明之行”白内障复明手术和眼疾义诊活动,帮助当地贫困家庭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活动期间共完成白内障复明和外眼手术280例,收治住院303人,义诊2240人次,最小患者6岁,最大患者96岁,接受手术患者全部成功复明。

  为了尽可能多地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和门诊义诊,赵培泉教授团队每天从早上9点至晚上10点不间断的连轴工作。此次光明行正赶上维族同胞的库尔邦节,在这个节日里,当地数以千计的眼疾患者收获了最好的治疗和关爱。赵培泉教授说:“光明是我们在库尔邦节送给当地老百姓最好的礼物!”在白内障复明术后揭开纱布的一刹那,病患们都激动的竖起大拇指,感谢党和政府像亲人般的关怀,夸赞上海专家的妙手仁心!

  本次光明行活动在进行义诊及手术的同时,还启动了“赵培泉小分队及上海眼科专家一对一带教”项目。慈善光明行总领队赵培泉教授表示,这次一行来到莎车,要传承好“慈善光明行”精神,希望有机会与莎车县人民医院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当地培养一批带不走的眼科专家团队,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流的医疗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