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单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附属单位 > 正文

互联网+引领口腔正畸专科联盟齐头并进

发布日期:2019-09-16 14:39:09   点击数:

近年来,在新兴互联网+智慧医疗的助力下,附属九院致力于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搭建现代通讯科技平台。日前,附属九院口腔正畸学科借助线上平台推进口腔正畸学科在错合畸形疾病诊治方面的科普、临床实践和技术传播水平,创新服务模式,推进跨区域兄弟单位协同发展。9月11日,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集团-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口腔正畸专科联盟线上培训系列课程拉开帷幕,借助九院在线平台企业微信号“口腔面对面”会议室,口腔正畸科对联盟内单位开设的系列线上课程启动并开课。

本着“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和学员少跑腿”的服务理念,附属九院通过口腔疾病跨省远程会诊培训基地,推动互联网线上-线下医疗服务和业务培训联动发展,建立联盟之内多点对多点的跨地域、均等化、体系配套的远程会诊解决方案,实现跨院际的信息互联互通和医疗数据共享,共享优质资源。这一举措也为实现便捷高效的临床服务,搭建小病就近治,慢病系统治,难病综合治的国内专科联盟联席会诊模式,增强学科发展能力与核心竞争力,以适应和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

此次线上直播课程对联盟单位开放,90%的联盟单位的口腔正畸专科医师参加了培训,课程内容包括数字化隐形矫正在口腔牙颌面畸形矫正中的功能性分析,面型唇形的美学性分析,牙周、牙体、关节疾病的生物学分析,牙齿异位、牙列缺损的形态学分析等。

经过几个月的准备,附属九院口腔正畸科根据专科联盟单位中的结构特点设计了系列的课程,还将借助医院平台持续推进联盟单位之间的互动,进一步打通转诊通道,保持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