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单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附属单位 > 正文

附属九院推出儿童口腔医学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8 18:25:59   点击数:

在第31个全国爱牙日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健康口腔行动方案》,提高儿童在口腔治疗中的依从性,附属九院于9月15日举办首届儿童口腔体验日活动。体验日以改善儿童口腔健康行为为目的,通过健康讲座形式丰富儿童口腔健康教育知识,在小小牙医角色模拟环节,让孩子感性认识儿童口腔治疗,以绘画形式培养儿童感知护齿乐趣,以互助团体促进家长分享护齿经验。此外,活动还有持续跟进,每个家庭制定了护齿行动计划,在体验日结束后进行一个月内的护齿打卡,每周一次在微信群分享儿童护齿行动。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牙齿一旦出现问题,会威胁到身体其他部位的健康。许多爸妈关注孩子的牙齿,但有时会存在观念上误区。想要牙齿健康,要观念更要行动。体验日活动是由上海九院儿童口腔科、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医务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工作专委会、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上海市口腔医学会医务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工作专委会主任委员杜勤、上海九院儿童口腔科主任汪俊等出席。

杜勤在总结中提到,希望通过此次体验日活动增进医患交流,以及儿童和家长对口腔治疗的认识,提升儿童及家长的口腔保健意识,促进儿童及家长的健康生活。

据悉本次体验日经前期招募有194人报名,因活动开展需要,第一届共有16个儿童及其家长参加。根据报名者需求,后续将增加体验活动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