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单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附属单位 > 正文

颞下颌关节病及继发牙颌面畸形诊治专科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19-11-22 14:03:33   点击数:

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主办,中华口腔医学会颞下颌关节病学及牙合学专业委员会,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上海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八届颞下颌关节外科高级研讨会于11月15日在九院召开,本次会议主要针对颞下颌关节外科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在本次会议中,组建了国内首个颞下颌关节病及继发牙颌面畸形诊治专科联盟(以下简称专科联盟)和启动了3项相关多中心-前瞻性研究项目。

此次成立的专科联盟旨在促进颞下颌关节外科与整合治疗理念和创新技术的持续有序发展,实现颞下颌关节病相关医、教、研等医疗资源的互联互通,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专科联盟前后历经一年的筹备,专业方向涵盖颞下颌关节外科,正畸科,影像科,联盟成员单位覆盖全国20省市自治区,共36家单位,为颞下颌关节病及相关牙颌面畸形诊治水平的共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合作平台。

专科联盟的授牌仪式于11月15日上午举行,授牌仪式开始前,九院党委书记郭莲和邱蔚六院士分别为联盟成立致贺词,提出了“医疗是根本,教学是基础,科研是灵魂”的主旨思想,希望在第九人民医院集团的领导下,专科联盟能够又快又好的发展,切实造福于患者。随后郭莲书记与王士强主任为与会的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进行授牌。

本次研讨会上,共进行了颞下颌关节盘移位继发牙颌面畸形诊治理念的介绍,颞下颌关节盘复位关键技术介绍,颞下颌关节重建关键技术介绍等内容,并以此为核心,拟开展3项多中心前瞻性研究,分别是关节镜下盘复位缝合术的多中心前瞻性随机对照研究、关节盘锚固术的多中心前瞻性随机对照研究和国产个体化全颞下颌关节假体的多中心前瞻性阳性对照研究。会议各项内容均获得参会代表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