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单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附属单位 > 正文

附属九院通过认证挂牌“中国房颤中心”

发布日期:2019-11-26 09:49:21   点击数:

11月25日下午,附属九院举行“中国房颤中心”挂牌仪式。附属九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罗蒙、副院长马延斌出席会议,并与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医科大学心血管病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江苏省心肺疾病研究所所长曹克将教授、上海市房颤中心联盟主席、上海市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心内科主任李毅刚教授一起,共同为九院“中国房颤中心”揭牌,医院相关职能部门、临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延斌副院长主持。

中国房颤中心是由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联合成立的,旨在规范心房颤动规范化诊疗的全国性诊疗中心。2018年起,中国房颤中心总部在全国范围内对符合条件的医院进行认证。

近年来,在医院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附属九院副院长、心脏内科学科带头人王长谦、心脏内科副主任(主持工作)张俊峰的支持带领下,在各相关部门和科室的帮助配合下,附属九院房颤综合管理取到很大的发展与进步。2018年11月,附属九院成为“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2019年11月15日,在第十届扬子江心脏论坛暨2019心房颤动高峰论坛上,附属九院顺利通过了“中国房颤中心”认证,标志着附属九院房颤综合管理、诊治水平达到区域内先进水平。

附属九院心脏内科副主任、起搏电生理亚专业负责人张庆勇主任医师介绍:经过一年多的建设,附属九院房颤中心建立起了一支人才梯队合理的房颤综合管理团队,在房颤中心认证中两大关键核心评价指标“房颤消融”和“心耳封堵”的介入数量上取得了较大突破。建设年内,共开展了包括(1)导管消融(2)冷冻消融(3)消融+心耳封堵一站式(4)难治性房颤内外科联合消融等各种术式消融达280余台,心耳封堵近120余台,认证达标要求消融100台、心耳封堵20台。

罗蒙表示,附属九院房颤中心能顺利通过中国房颤中心的认证,是对附属九院房颤综合管理的肯定和认可,但是我们距离全国一流中心仍有一定的差距。希望通过此次挂牌,能够进一步激发团队的工作热情,提振团队士气,以挂牌为契机,在医院领导、各职能部门和科室的支持帮助下,进一步做好做强房颤综合管理,更好服务于社会民众,提升学科知名度及影响力,为医院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