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单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附属单位 > 正文

视网膜母细胞瘤患儿家属捐赠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视网膜母细胞瘤关爱基金

发布日期:2023-05-23 16:35:35   点击数:

视网膜母细胞瘤(RB)是婴幼儿最常见的眼内恶性肿瘤,致盲、致残、甚至致死,严重危害患儿视功能及生命安全。在我国,部分患儿因家庭经济原因,失去保生命、保眼球的机会,更有甚多家庭因病致贫。为能救助更多患者,2017年6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眼科在爱心捐赠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筹资成立了全国首个“视网膜母细胞瘤患儿关爱基金”。近年来,基金会资助了两百余个经济困难的视网膜母细胞瘤患儿家庭,让更多患此恶疾的孩子得以保住生命、恢复光明。

此次爱心捐赠人士丁先生爱女于1年前不幸被确诊为视网膜母细胞瘤,在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眼科近1年的抗癌之路,孩子目前已经治愈稳定。在和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医护及其他病友交流后,丁先生得知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眼科设有全国首个视网膜母细胞瘤关爱基金,帮助那些家庭贫困的视网膜母细胞瘤患儿。丁先生说:“我的女儿是晚期视网膜母细胞瘤患者,多亏了以范先群院士和贾仁兵副院长为核心的视网膜母细胞瘤团队,他们不辞辛苦、精心诊疗,保住了我女儿的眼球。在整个治疗期间,深感作为患儿家属的不易,我也想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同时祝愿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眼科越来越好,希望更多的孩子在范先群院士RB团队精湛诊疗下保眼球保生命。”


今年5月18日,丁先生全家捐赠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视网膜母细胞瘤关爱基金仪式在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眼科病房会议室举行,基金会工作人员,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眼科范佳燕副主任医师、韩明磊副主任医师等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结束后,范先群院士对捐赠者致意。范先群表示:“感谢丁先生慷慨的捐赠。法国的罗曼·罗兰说过,爱是生命的火焰,没有它,一切变成黑夜。相信丁先生这一善举将使得视网膜母细胞瘤患儿群体倍感温暖。同时,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视网膜母细胞瘤团队将再接再厉,在为患儿提供高质量治疗服务的同时,我们将使用好善款,为更多在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眼科治疗的视网膜母细胞瘤患儿全力创造保生命、保眼球、保视力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