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单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附属单位 > 正文

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成功抢救一酒后摔伤面部危及生命男子

发布日期:2023-01-18 15:58:58   点击数:

随着春节的临近,以及新冠疫情的缓解,上海的热闹景象又回来了,亲朋好友间的聚餐明显增多。小酌怡情,但也应注意安全!尤其是“阳康”之后身体状态正在恢复期,稍有不慎,也可能酿成惨剧。

近日,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急诊收治了一名聚餐饮酒后摔伤,造成面部严重创伤危及生命的患者,在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颅颌面科及麻醉科等相关科室的积极抢救下,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转危为安,等待后续专科治疗。

1月12日晚,周某(化名)与同事聚餐饮酒后,骑电瓶车回家途中撞击路肩石摔伤面部,120送至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南部院区(制造局路639号)急诊。患者入急诊时面部呈巨大开放性损伤伴口腔内活动出血,并且血氧饱和度一度降至70%,生命垂危。口腔颅颌面创伤急诊的值班医生吴锦阳和三班医生孙昊接到急诊呼叫后立即赶至现场,判断患者为下颌骨粉碎性骨折导致的气道阻塞,已出现窒息前兆,孙昊医师即刻开展舌体牵引及口内止血等维持气道的急救措施,并在麻醉科的协助下紧急气管插管及气管切开,成功解除气道阻塞;随后急诊行面部清创止血及下颌骨粉碎性骨折的简单固定;眼科及神经外科也在急诊手术室内完成了相应专科的处理,此时天已大亮,抢救工作持续了一整夜,最终患者转危为安,已转移至重症监护室(ICU);待生命体征稳定后,做进一步的专科治疗。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希望这个不幸的事故能够提醒广大市民,阳康后不能放松警惕,适量饮酒,注意出行安全,对自己的安全和健康负责,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