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单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附属单位 > 正文

附属仁济医院救治一例危重老龄急腹症患者

发布日期:2022-07-05 10:01:00   点击数:

近日,朱阿姨在家突发下腹痛,直冒冷汗。老伴连忙拨打120,由救护车送至附属仁济医院东院区。经过CT检查发现,朱阿姨的腹腔里长了一个直径13厘米的巨大肿瘤。接诊后,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施君给朱阿姨进行详细的体格检查,判断朱阿姨是患了巨大卵巢肿瘤,并发生了蒂扭转引发了剧烈腹痛,需要急诊手术。

然而,朱阿姨今年已72岁,因为患小儿麻痹症,双腿无法行走已数年,还患有老慢支、肺功能不全、冠心病等疾病,9年前曾因心梗安放了支架,这些合并症都给手术带来极大的风险和挑战。面对这位老龄、有多种合并症、需急诊手术的急腹症患者,施君没有半点犹豫,在完成详细流调后,立刻汇报了妇产科主任赵爱民,同时与楼长、医务处、手术室联动,紧急启动疫情期间应急救治流程,为患者开启绿色通道。

接到手术通知30分钟内,手术室护士长陈哲颖调配好手术间。由麻醉科主治医师石潇实施麻醉,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施君主刀、主治医师叶婧担任助手,顺利为朱阿姨完成了单孔腹腔镜下巨大卵巢肿瘤切除术。术后患者进入重症医学科进一步观察,经过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邢顺鹏等医护人员的精心医治和护理,朱阿姨恢复得很快,于术后第3天就顺利出院了。

据悉,在疫情期间,妇产科严格贯彻医院疫情防控和临床医疗两手抓的要求,做到应治尽治,倾心关注恶性肿瘤等特殊人群,尽可能减少疫情对肿瘤患者的影响,妇科病区共完成了近200例各类手术,约为70例患者按期完成了化疗。全体医务人员用最优质的服务,全力保障每位患者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