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单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附属单位 > 正文

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开展突发新冠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演练

发布日期:2021-02-10 13:33:51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市政府关于加强市级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相关科室和人员的职责任务,加强协作,并完善应急机制,确保医院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及时,我院院办、医务部、人力资源部、护理部、院感办、质控办及保障部联合于节前开展突发新冠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演练,感染科团队、隔离门诊团队、检验科、科研中心实验室等协同参加此次演练。

2月9日13:30,由医疗副院长赵列宾现场出题——“本次闭环演练聚焦三个场景,1.对高度疑似病例和密接者实施闭环转运。2.启动网格化管理,迅速清点在院人数。3.抽取医、教、研三个网格点,即刻启动核酸采样。

各组演练人员举行演练总结,党政领导听取各组汇报。“观察员”进行现场点评,同时对于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执行副院长张浩强调,医院一旦启动闭环应急管理流程,务必抓好前三个小时的“黄金时间”,做到思路清晰,齐心协力,稳而有序,继而更好地配合政府部门后续的增援性工作。党委书记季庆英指出,在节前进行一次系统的疫情应对演练是十分必要和及时的,希望大家绷紧心中的“弦”,共同坚守好阵地,为国家守好疫情防控的大门,确保大家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中国年。”

本次演练提高了我院对新冠防控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检查了我院在新冠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时期,在人员闭环管理、全院核酸检测、院感防控、综合保障等方面的应对准备情况;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进一步明确相关科室和人员的职责任务;完善了应急机制,最大限度地为我院在特殊防控时期保障患儿及时救治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