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单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附属单位 > 正文

附属九院举行线上线下儿童节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2 15:45:35   点击数:

时值九院建院百年,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附属九院于5月30日上午和6月1日下午,分别在九院北部(漠河路280号)和九院微信号互联网医院“线上义诊”专区举行了以“守护健康,伴你成长”为主题的多学科联合线上线下义诊活动。

5月30日上午,九院副院长崔勇参加现场义诊活动并致辞,副院长马延斌、王长谦到现场慰问了参加义诊的专家。致辞中,崔勇向组织和参加义诊活动的专家、志愿者表示感谢,对冒雨前来义诊的患儿和家属表示欢迎。同时,他表示,上海第九人民医院今年建院百年,九院人将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义诊现场,泌尿外科、儿童口腔科、儿科、感染科、急诊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皮肤科、眼科、口腔颅颌面科等9个科室共30多位专家坐诊,九院北部综合办、医务二处等相关部门统筹协调,以保障现场义诊活动顺利进行。

这一天,虽春雨霏霏,但仍有100余位患儿及家属前来就诊。现场准备了丰富的互动游戏,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在护士姐姐的带领下,伴随着有节奏的音乐和口诀,学起了七步洗手法,寓教于乐的游戏,让孩子们的童趣、好学和聪慧体现的淋漓尽致。

孩子的心灵是纯净的。邀请孩子们在主题展板上“涂鸦”,将自己的内心所想展现出来是本次活动特别环节,一时间,画板上充满了各种充满童趣的图案,有身穿防护衣战胜新冠病毒的白衣战士、有火红的太阳系,有一家人幸福生活的大房子,而一句句稚嫩的文字 “我是小卫士”、“我们要向医院人员致敬”、“我要做九院医师”……更是让在场的每一位医护人员动容。童真、风趣、自信的话语精彩展现了孩子们对白衣天使的崇敬和成为医务工作者的向往。

义诊过程中各位专家详细询问患儿病史,仔细为患儿查体,认真做出诊断,解答家长的咨询,讲解相关疾病的防治措施,消除家长对患儿疾病的困惑,使他们获得了许多防病治病、口腔保健、营养及手卫生等方面的医学科普知识。特别是儿童口腔义诊区,卡通的宣教图和口腔模型吸引了许多小朋友上前学习正确刷牙方法。专家们耐心、专业的解答,赢得了每一位家长的赞誉。

6月1日下午,口腔颅颌面科、泌尿外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儿童口腔科、儿科、眼科(小儿)、口腔第二门诊部等7个科室,各派出1名专家,通过九院微信公众服务号(sh-9hospital)-微自助-互联网医院,参加“在线义诊”活动,以满足30日未能到现场咨询的家长和小朋友的咨询需求。当天下午13:00,本次由九院北部综合办统筹协调,医院信息中心大力支持提供有力技术保障的线上义诊活动正式开始。

义诊期间,专家们坐在电脑前为家长和小朋友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可爱的小朋友,有的在视频的那头张开小嘴,露出牙齿,完全没有陌生害怕感;有的小朋友做着“鬼脸”与医生叔叔阿姨轻松沟通交流讲述各自情况……

统计显示,线上义诊预约号,于5月30日现场活动书面预告和31日九院微信订阅号、官方微博发布预告后不久就被预约一空。当天实现有效线上问诊患者数为60人。

本次“守护健康,伴你成长”的义诊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这也正是九院人送给孩子们的一份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是践行守护生命健康的一份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