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单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附属单位 > 正文

迪士尼欢乐屋在附属儿童医学中心落成

发布日期:2020-06-02 15:04:21   点击数:

6月1日,华特迪士尼公司、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携手为小朋友们献上一份大礼——位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全新太空探索主题迪士尼欢乐屋正式落成揭幕。来自华特迪士尼公司、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代表共同参加了这座迪士尼欢乐屋的开幕仪式。活力四射的迪士尼志愿者们与倍受喜爱的米奇和米妮也来到活动现场,共同庆祝这个特别的时刻。

全新的迪士尼欢乐屋继续展现了迪士尼标志性的创造力和想象力,通过富有启发性的设计、主题游戏和活动、趣味体验,营造温馨、欢乐的氛围,让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接受治疗的儿童及其家人感受欢乐,增进亲情,获得鼓舞。在这个特别打造的全新太空探索主题欢乐屋中,墙面上栩栩如生的迪士尼朋友们穿上了太空服,为孩子及其家人绘制了一段充满希望之星的翱翔之旅。该全新主题的迪士尼欢乐屋由负责打造迪士尼主题乐园体验的团队——华特迪士尼幻想工程上海特别设计。

开幕仪式标志着迪士尼在全国开设的第27家迪士尼欢乐屋正式启动。在自2016年起启动的为期5年的迪士尼欢乐屋项目中,华特迪士尼公司和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为全国逾50家儿童医院打造欢乐屋和互动活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总裁及总经理薛逸骏表示:“全新迪士尼欢乐屋的开幕是迪士尼长期致力于关爱儿童及其家庭的持续体现,并期待为当地社区带来积极的影响和改变。迪士尼代表着希望和快乐,即使在艰难时期也同样如此。我们几周前开始欢迎游客重回上海迪士尼乐园,同时我们也希望为更多有需要的家庭创造迪士尼的神奇时刻。”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院长江忠仪回顾了双方在过去15年中合作的点点滴滴,向迪士尼助力建设“最有品质、最具温度、最富贡献的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表示衷心感谢,并期待未来进一步的合作,共同推动医学模式向“生物—心理—社会”进行转变。

据悉,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与华特迪士尼公司的公益合作源于2006年。当时,儿中心血液肿瘤病房里开启了“心愿墙”项目,让每一位白血病患儿把最想实现的心愿写在千纸鹤上,医护、社工、志愿者们为他们“圆梦”。有一个白血病晚期的孩子,在各方爱心力量的帮助下,最终在香港迪士尼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2008年至2013年间,华特迪士尼公司及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先后向儿中心捐赠了公益共建“迪士尼米奇小屋”和“小小世界”活动室,为住院患儿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娱乐和学习空间,舒缓了他们的情绪与压力。2016年,为庆祝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开幕,华特迪士尼公司通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成立迪士尼儿童医院专项基金,为全国50家儿童医院建设“迪士尼欢乐屋”,儿中心代表全国50家儿童医院接收了此项捐赠。与此同时,在华特迪士尼公司、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分会的支持下,儿中心社工部开展“快乐医者”项目,成立了国内首个儿童游戏治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