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单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附属单位 > 正文

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关闭一重症病区

发布日期:2020-03-06 17:40:28   点击数:

“今天上午我们把两个重症病区合并成一个重症病区,继续保留重症监护室,”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陈尔真说,“经过38天和武汉第三医院光谷院区同道并肩作战,目前病人数逐渐减少,所以我们合并病区,这样也可以集中力量救治重病人。”

据悉,上海第三批医疗队到今天已经累计救治近300名病人,累计出院150名病人,随着出院人数大于入院人数,病床逐渐空了出来,近日,平均每天接受其他医院转来的病人大约在5名左右,但都是重症和危重症患者,为了集中医疗力量救治重病人,上海第三医疗队3月6日上午顺利完成病区的搬迁和病人的转运,关闭一个病区,床位数从141张床位减少到85张。

上午,大家开心的送走十九楼八病区最后一名病人,关上病区大门。该病区最后这位病人是一位70岁的女病人,退休前也是一名医务人员,入院时是一名重症病人,当时氧饱和度只有85,情绪也非常焦虑,经过21天的治疗,逐渐从重症到好转、痊愈,目前CT显示炎症已经吸收,核酸检测两次阴性,她出院后将去社区隔离处进行14天的隔离。

陈尔真表示,目前我们取得抗疫战争的阶段性胜利,我们将继续不辱使命,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全力以赴提高救治成功率,降低死亡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