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单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附属单位 > 正文

附属儿童医院推出网上专科咨询服务

发布日期:2020-02-22 15:26:39   点击数:

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家长不必要往返医院,又能及时协助家长解决儿童常见病、慢性病的处理,附属儿童医院继1月29日开通线上发热咨询后,又开通了网上专科咨询服务,陆续调派呼吸科、消化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等20余个科室经验丰富的专科医生轮流当值,提供每天8点—17点的实时、免费的咨询服务,其余时间也可进行线上咨询提问留言,医生会在次日工作时间进行回复,解决了求医者的后顾之忧。

院方表示,如果孩子出现身体不适,可以先通过“专科咨询”通道,接受医院医务人员的专业指导,听取医生建议后再前往医院就诊,避免盲目就医造成交叉感染。只需简单五步就可进行网上专科咨询,第一,关注“上海市儿童医院”微信公众号,完成实名注册;第二,选择「就医服务」-「专科咨询」;第三,进入「专科咨询」页面后,选择相关科室;第四,确定科室后,填写「图文咨询申请」,选择咨询人,描述病情,添加图片;第五,提交申请后,医生会进行详细解答。

据悉,网上的专科咨询服务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一天9小时的咨询时间,这背后是无数医生的坚守与执着,在回答家长线上咨询时,医生不仅会仔细回复家长的疑问,还会追问孩子的情况和病史,以便做出准确的答复。非咨询时间的其他时间,家长们可以给医生留言,医生将于第二天工作时间内尽快给出回复。院方也温馨提示,如咨询人数较多出现回复延迟,请家长们耐心等待、多多体谅,在特殊时期,医务人员用自己的方式在坚守,在行动,在守护孩子健康的道路上一往无前。

最后院方也真诚提醒家长们,疫情期间请大家安居家中,减少外出,尽最大可能遏制病毒传播。但如果孩子的病情出现变化,还是要及时到院就诊,同时就诊时家长和孩子都要做好个人防护,切勿隐瞒病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