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单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附属单位 > 正文

附属新华医院与杨浦区加深合作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01 13:29:29   点击数:

附属新华医院与杨浦区卫健委进一步加深合作,实行条块结合,共同加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力度。1月30日下午,杨浦区卫健委主任高贺通带领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区卫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来新华医院,了解新华医院关于目前防控疫情的情况及后续设想,探讨新华医院与杨浦区联防联控的进一步方案。

新华医院是一家门急诊量常年位列全市前茅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这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更大的难度与挑战。新华医院院长孙锟详细地分析了目前医院可能面临的情况,随着全面开诊日的到来,医院必须防控关口前移,对所有来源的病人开展流行病学的调查、登记,体温测量,可能会造成就诊排队时间加长等一系列问题与困难。医院的任务是病人“零漏诊”、医务人员“零感染”,为此,新华医院与杨浦区必须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与区卫健委协同推进疫情防控。

医院党委书记唐国瑶希望与杨浦区进一步在党建引领、舆论导向、宣传推广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让更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科普知识、科学就诊的流程等向杨浦区的居民推广,使之入脑、入耳、入心。在特殊时期,减少不必要的就医行为,减少对住院患者探视频次,并可以理解医院所做的一系列防控措施等。

杨浦区卫健委主任高贺通表示,鉴于属地化管理,区卫健委愿意与新华医院积极合作,做好患者后续的属地化管理等工作,并派人驻点新华医院发热门诊,协助相关信息的填报等工作,减少新华医院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

新华医院与杨浦区就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达成了共识,建立一对一信息沟通机制,确保信息交流通畅,将探索社区处方延伸等工作,并细化防控工作相关方案与流程。